首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一行莅临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2020-08-26 07:37:27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一行莅临我县先后前往更庆镇杨西村、县融媒体中心、县城关一完小进行调研。广电总局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工会主席杜晓雯,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学民,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互联网视听技术研究所所长施玉海,广电总局办公厅秘书处副处级秘书雷美娜,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绩效管理处干部孟子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甘孜州委副书记石钢,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梁永,德格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丽娜,县委常委副县长鲍金虎陪同调研。
“自来水能正常用吗?”“医疗有保障吗?”“能看广播电视吗?”孟冬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更庆镇杨西村的贫困户,并给现金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在贫困户四郎扎西家里,孟冬详细的查看了“两不愁 三保障”的基本情况,仔细询问四郎扎西家里的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和政策知晓等情况。在得知四郎扎西家中自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孟冬勉励他要感党恩、爱祖国,增强内生脱贫动力,依靠党的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奔康。
在县融媒体中心,孟冬一行先后调研了融媒体中心办公区域、iptv、应急广播、演播大厅等。在调研中,她强调:“国家广电局作为定点帮扶德格县对口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融媒体改革是大势所趋,德格县融媒体要从把握政治方向,拓宽主渠道、建立主力军等方面入手,统一技术平台、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庚及,工作组一行在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广电总局定点扶贫德格工作座谈会”,国家广电总局调研组、“四川德格脱贫攻坚、非遗传承带头人培训班”工作组、国家广电总局“空中课堂”工作组、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调研人员、甘孜州调研人员以及德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同志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主持。
会上,竹庆镇八色村第一书记汇报广电直属单位结对帮扶情况,马尼干戈镇负责人汇报广电宣传助力扶贫情况,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汇报广电助力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嘎绒拥忠就德格县脱贫攻坚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聂鑫从甘孜州基本情况、广播电视发展情况和国家广电总局帮扶助推甘孜州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杨静从省级层面就广播电视情况发展做了详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州、县相关汇报,孟冬对德格县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孟冬指出:德格作为深度贫困县,能在2019年率先顺利脱贫摘帽,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并向所有广电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孟冬强调,今年是决战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贫困群众建立“造血”细胞,助力德格发展。要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深入挖掘德格传统文化,继续加强内容创作,更有效的宣传德格,要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要坚持党建与扶贫相结合。
她强调,县级融媒体作为党委政府的“喉舌”,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强大的正能量,服务好当地党委政府,急党委政府之所急,强化主流媒体功能,要巩固党在基层县区的思想舆论阵地,从依赖政府“输血”变为自我“造血。
 孟冬表示,脱贫攻坚把国家广电总局和德格县紧密联结在一起,下一步国家广电总局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帮助德格,让德格广电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中,广电总局向德格捐赠价值120万元直播卫星“空中课堂”接受设备、电视剧(10部电视剧)、价值18.72万元的相关设备、5万元助学金、7万元人才培养资金、7万元党建帮扶资金及爱心毛衣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