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胡云一行工作组到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2020-08-11 07:46:4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5日-8日,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胡云一行工作组分别到我县柯洛洞乡、中扎科乡等地开展调研工作。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县委副书记其太、县委副书记李彦富,以及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工作组就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对于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规划的汇报,并实地走访到农牧民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在柯洛洞乡郎达村,工作组就产业扶贫对郎达村野花林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宝贵意见。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介绍,胡云一行工作组了解我县脱贫攻坚、生态旅游扶贫、“产业 文旅 扶贫 县域经济”发展模式,以及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在中扎科乡胡云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情况汇报和细致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巩固扶贫成果,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调研中,胡云讲到说,德格县通过打造川青藏文旅商品牌,发展生态旅游经济,不断增加人民群众收入,改善了群众生活、更新了群众观念,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很好地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基础。胡云表示,希望德格县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探索推进“文化旅游 ”模式延伸和扩充,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身体现在怎么样?子女现在都在做些什么?”在中扎科乡扎多村2019年已脱贫困户德央家中,胡云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子女教育、经济收入、救助保障等,鼓励她要保重身体,坚定奔康致富的信心,努力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瓶颈,用自己的双手早日走向美丽小康致富路,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并向德央一家送去了大米、清油、棉被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