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对接会
2020-07-22 01:11:3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及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普查登记工作的总体要求。7月19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召开了德格县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对接会。石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美更绒一行89名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正式进驻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述斌、县委副书记其太、县政府副县长、扶贫开发局局长泽翁罗布、以及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德格县脱贫攻坚宣传片。随后普查组组长尼美更绒作讲话。尼美更绒讲到,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他表示,此次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认真、负责、高效、高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原则,严明工作纪律,把握好试点机会,坚持依法普查,坚持求真务实、严格执行方案,抓实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嘎绒拥忠讲到:普查登记是脱贫普查的“中心所在”,是全面体检的“内核所在”,也是服务大局的“根本所在”,普查登记质量直接决定普查数据质量,只有切实抓好普查登记工作,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才能为我县的脱贫攻坚成效按下最后的“确认键”。因此,对于我县而言,这次普查登记既是一次契机,也是一场大考,德格县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普查登记配合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配合工作组各项要求,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我县将以此次脱贫攻坚综合试点普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统筹兼顾,聚焦问题靶心,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返贫监测,防范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内生动力,以普查促质量提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最后黄杰强调,这次普查组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德格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普查登记不仅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考核和检查,更是对我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把这次普查当成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石渠人民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