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永续传承“两路”精神 文旅融合产业富民 ——记全州“六大战略”现场推进会德格站
2020-06-01 00:48:1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5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和州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委书记或县市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雀儿山十八军进藏红色教育基地、康巴文化博览园区、龚垭雨托新村三个,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村民,详细了解“六大战略”推进情况、亮点项目工程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德格县按照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午13时50分,考察团经马尼干戈镇到达雀儿山隧道。在德格县十八军进藏红色教育基地,一行人参观了展板,并相继听取了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强汇报全州交通先行战略推进情况和德格县委书记嘎绒拥忠汇报十八军进藏暨“两路”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嘎绒拥忠介绍,雀儿山东洞口十八军进藏暨“两路”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是德格县打造的第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依托雀儿山隧道口,分为东区和西区。基地规划投资7800万元,总占地面积30公顷,以张福林烈士的英雄事迹为核心,建设包括展馆、烈士墓区、纪念碑、人工湖、游客服务中心、文物修复等项目,正在积极申报州级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也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下午15时许,考察团一行人来到海拔3150米的“康巴文都”“——康巴文化博览园,行车观看了博览园建设规模以及现场听取了产业富民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于“五行”文化主题传习所前下车,逐一考察了德格县民族手工艺和藏药展览馆;随后,前往创客中心,参观雕版印刷传习所、噶玛嘎孜传习所和藏纸技艺传习。一种传承、一种精神,记录在每个传承人手中的笔墨、印版、刻刀,在每一部精益作品中,更是在经历岁月从未停止过传习的每个传承人的双手。 文化与体验为一体,德格三大文化遗产在这三座传习所,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叹为观止。  
下午16时40分,考察团抵达了德格县龚垭乡雨拖村,就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秀丽的自然风光,干净整洁的乡村风貌以及老百姓提振的精气神,交相辉映。考察途中,刘成鸣实地走访了雨拖村村民家,察看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居家环境,询问家庭收入等情况,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紧抓不放、久久为功,让乡亲们过上令人羡慕的好日子。“现在,全村群众大多数都有车有房,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讲起新村新变化,雨拖村村民曲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座座楼房崭新靓丽,一处处集镇热闹繁荣,一个个美丽乡村风景如画,城乡建设之美、发展变化之大,一幅副统筹城乡发展的美好画卷,让考察团全体成员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