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带队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7-06-26 01:01:43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7624日晚10点,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在县委副书记陈万林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昂翁彭措的陪同下,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嘎绒拥忠实地认真检查我县汛期检测防范措施后,对我县前期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县防汛办同志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主动履职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我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嘎绒拥忠讲到,一要抓好当前防汛值班检测工作。加大主要河流水位、降水降雨监测力度,加强对26个乡镇值班值守督查,动态掌握防汛情况。二要强化汛期危险水域防范工作。对有可能出现危险的水域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进一步强化危险水域波及区域的防汛安全措施,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着力完善危险区域预警措施;由县防汛办牵头,组织力量加大防汛工作巡查力度。三要制定长效性防汛安全措施。重点围绕“两江一河”出现的险情水域,制定治理方案;聚焦实时动态监测,制定水位雨量信息化动态监测方案,加强色曲河县城段视频监测以及其它河段超声波水位监测系统建设;围绕全域德格防汛减灾目标,制定部门、区乡防汛工作方案。四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排查70条河流的防汛隐患;以责任为保障,切实抓好全县所有河流的管理管控工作;以治理为目标,优化所有河流水资源环境。五要抓好地质灾害隐患安全防范。国土部门牵头组织力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在重点部位、重要路段设立警示标牌;坚持以生命安全为目标,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监测力度;坚持以治理为根本,制定地质灾害治理方案;坚决打击“挖山填河”违法行为。六要抓好防汛防灾应急演练。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预案,组织抢险避险演练,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立即形成整改措施,确保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嘎绒拥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防汛减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汛期天气情况,注重突出地质灾害防范、江河防汛、涉水工程和城镇防洪排涝等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和强化工作措施。要结合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度汛工作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办、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